Thursday, February 4, 2010

日本共有77件Prius煞車申訴 不排除召修

豐田熱賣混合車Prius,也可能因煞車問題而列入 召修名單。(圖:豐田官網)
豐田汽車 (Toyota Motor Corp.﹔7203-JP) 日本 發言人周四作出最新說明,表示公司已在日本接獲 77 件與第 3 代 Prius 混合車煞車問題相關的申訴,除了 正展開調查,公司也考慮在國內召修這批車款。
豐田發言人 Ririko Takeuchi 周四指出,公司在 美國也已接獲 8 件類似申訴。這批申訴牽涉去年 5 月 才推出的最新款 Prius 油電混合車。他受訪時首度鬆 口表示,豐田宣佈召修的可能性「並非為零」。
日本政府周三已下令豐田就相關問題進行調查。在 日本交通部網站上,官方陳列 Prius 駕駛針對煞車問 題的申訴內容,包括在顛簸路面上駕駛時,車輛的煞車 功能減弱弱甚至失靈。日本政府認為,部分問題可能來 自 Prius 煞車系統的電子元件。
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(NHTSA) 則聲稱, 他們已在美國接獲約 100 件與最新款 Prius 煞車問題 相關申訴,其中 2 件已造成車禍意外傷害。
豐田 Prius 混合車皆在日本生產,並且是日本去 年全國銷售冠軍車。該車款並不包括在豐田先前宣布因 油門安全問題在美國暫停銷售的 8 車款。
日本電視台《NHK》周三報導,日本經濟部長直? 正行與豐田執行副總裁會晤後,表示豐田汽車產品的煞 車系統中,有一組小型電腦設備,豐田正就此部分進行 調整與改善,特別是針對目前正在國內產線生產的汽車 。

saab

No comments:

兒童讀經班,英語讀經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