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y 27, 2016

天然防蚊液、精油乾洗手 黃金比例一次學會!

時序雖已進入夏末,全台卻仍高溫炎熱,颱風過後散枝落葉挾雜著泥濘,蚊飛蟲舞,想買防蚊液又擔心化學物質傷害身體,如何能健康度過盛夏和初秋? 教您 天然防蚊液 的製作方法。

 
天然防蚊液、精油乾洗手 黃金比例一次學會!
 
 


取5ml苦楝油及20ml薰衣草純露或金縷梅純露做基底油,再滴入迷迭香精油2滴、薰衣草精油3滴、檸檬尤加利或尤加利精油3滴、薄荷精油2滴和肉桂精油1滴。混合後的精油以暗色玻璃瓶盛裝,就大功告成。

不但要防蚊,溼熱的天氣中抗菌也不可少,她提出「 精油乾洗手 」的黃金比例。

基底油可使用30ml的薰衣草或迷迭香純露,精油的調製則是迷迭香、檸檬、百里香、奧勒岡及肉桂精油各5滴,最後加入5ml的伏特加。

郭姿均並親自示範 萬用肉桂清潔粉 的調配法,可用來清潔廚房、浴廁,甚至清洗馬桶,邀現場讀者DIY試做。準備材料有小蘇打粉250克、肉桂粉1大匙、柑橘精油10滴及肉桂精油5滴。先將小蘇打粉與肉桂粉調勻,逐滴加入精油,待所有粉體與精油充分混合,並且不結塊後即可使用。

夏日防蚊抗菌之外,面對即將進入的秋冬季節,她建議使用肉桂、蘋果或甜菊精油來提振情緒,用溫暖清甜的精油度過寒冬。
 
 
 
 

No comments:

兒童讀經班,英語讀經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