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11, 2017

脹氣害你體臭、口臭…做4件事促腸胃蠕動消消氣

總是覺得肚子脹脹的,沒甚麼胃口,有時甚至會有劇烈的腹痛嗎?據日本製藥公司調查,20~50歲女性裡有3成有脹氣困擾,脹氣不只會引起腹痛、放屁,甚至會轉變為體臭和口臭!透過改善飲食、按摩與簡單的運動,不需要吃腸胃藥,就可自然健康地改善脹氣困擾!

運動不足、壓力與偏食導致脹氣 造成腹痛、口臭與體臭

據小林製藥公司調查,20~50歲的女性中約3成有脹氣困擾,甚至在這些女性當中,有6成的女性一周起碼感覺到一次脹氣,85%的人感覺到腹脹,77%的人感到疼痛和壓迫感,72%的人容易放屁。

造成脹氣的原因除了偏食、充滿壓力的生活型態之外,主要的原因是運動不足。腹肌太弱會導致腸胃蠕動緩慢,導致氣體無法順利排出。日本網站健康生活指出,脹氣不只會引起強烈的腹痛,氣體長時間留在腸道,融入血液之中,會轉為體臭和口臭的起因。

《改善脹氣的四大方法》

1.注意飲食
有脹氣困擾時,要注意的食物有碳水化合物、豆類、麵類、芋頭與碳酸飲料。這些食物全是造成脹氣的起因。飲食過量與消化不完全的食物,都會在腸內產生氣體。

2.按摩腹部
按摩時可平躺下來,曲起膝蓋。可照著大腸彎曲的角度,順時鐘來按摩。
1.右側的骨盤上方。2.右側的肋骨下方。3.左側的肋骨下方。4.左側的骨盤上方。5.膀胱上方。請依序按這五個地方5回。一邊按壓時,可以邊腹式呼吸,吐氣時交疊兩手手指按壓。

3.放鬆
充分休養,消除累積的壓力和緊繃,也有助於改善脹氣。

4.登階運動
大力抬起大腿,有助於刺激腸胃。腸胃蠕動緩慢的人靠著普通行走的活動量,無法達到刺激效果,這時推薦可一次跨兩個階梯,大步爬樓梯,或是放大動作抬起大腿,一次爬一階也可。這個運動可促使腸胃蠕動活躍,讓氣體快速排出。

相關閱讀:

No comments:

兒童讀經班,英語讀經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