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4, 2016

減重關鍵:點燃新陳代謝 別碰這5種地雷食物

為什麼有的人覺得減重困難重重?為什麼很認真計算每天吃進多少卡路里,卻仍然控制不了上升的體重?其實,減重並非那麼複雜,但是,也並非只談卡路里、脂肪多寡或碳水化合物,就能解決。減重的關鍵在於:「點燃新陳代謝」,而且要把新陳代謝點燃起來,如同燃燒一堆營火一樣。
什麼是新陳代謝?其實,新陳代謝是一種程序,代謝包含細胞內發生的化學作用,是所有生物賴以維生的一種程序。透過新陳代謝,食物變成或轉化為能量、 燃料或體內物質(肌肉、脂肪、血液、骨骼)。但是,眾多研究顯示,一旦代謝速率慢下來,即使從節食回復到正常飲食,代謝速率也不容易恢復正常。
新陳代謝是可以操控的
美國知名營養師海莉.潘洛依(Haylie Pomroy)在其新書《不用計算卡路里,越吃越瘦的新陳代謝飲食》中表示,新陳代謝也可以說是處理進食以獲得能量的一種機制,關鍵在於你吃進什麼東西, 以及吃東西的方法。簡單來說,新陳代謝是可以操控的,包括食物的種類和營養的密度,還有何時進食,以及怎樣進食。
以下5種食物會妨礙新陳代謝燃燒,影響減重成效,屬於地雷食物,應該儘量避免。
地雷食物之一/玉米
玉米是新陳代謝的大敵之一,尤其透過基因改造的玉米,已經變成糖的大型儲存庫,會促成白色脂肪生成,不利代謝。
起司就像所有的乳製品,內含糖、脂肪與蛋白質的比率,不利新陳代謝的修補過程。
起司就像所有的乳製品,內含糖、脂肪與蛋白質的比率,不利新陳代謝的修補過程。
地雷食物之二/起司
起司就像所有的乳製品,內含糖、脂肪與蛋白質的比率,不利新陳代謝的修補過程。此外,乳製品另一個問題是其刺激性荷爾蒙,會使新陳代謝停滯不前,建議可以無糖米漿或無糖椰奶取代。
地雷食物之三/黃豆
黃豆含有植物性雌激素,跟身體所製造的雌激素接近,容易增加腹部脂肪。此外,大多數黃豆經過基因改造,將使得身體更難將其分解。
地雷食物之四/精製糖
吃精製糖時,基本上就好像是直接注射脂肪細胞到人體一樣。僅需2茶匙的精製糖,就能讓你的減重被抑制3至4天。
地雷食物之五/咖啡因
喝咖啡前應該先吃食物,若是空腹喝咖啡,身體就會開始從你的肌肉把糖抽走,以維繫在咖啡因刺激下分泌的腎上腺素;尤其,早餐前喝咖啡是新陳代謝殺手。







兒童讀經班,英語讀經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