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7, 2011

IE敗退 Chrome市占大突破

瀏覽器市場一個至今穩定持續的變化是Google市占率攀升,微軟IE下降。根據StatCounter公司統計,Google瀏覽器Chrome的全球市占率今年6月首度飆過20%,長期稱霸瀏覽器市場的微軟IE則掉到50%以下。

Chrome從2008年12月推出,根據線上統計公司StatCounter的最新資料,Chrome在2009年6月的全球市占率還只有2.8%,8月升上10%,到今年5月是19%,6月達到20.7%,也就是一年成長了七倍。


Google之得,即微軟之失。同樣一年的時間裡,微軟的全球市占率從59%降到44%。火狐(Firefox)則過去兩年來微減,從30%降到28%。


StatCounter執行長卡倫表示:「兩年前市占率不到3%,而今天超過20%,這是Google的超優成就。」


Chrome市占率大躍進,對Google是一大助力,Google正在積極轉化其網路搜尋的主導地位,在作業系統和行動軟體領域打天下,和微軟正面爭鋒。Google的攻勢主力是力推「以瀏覽器為中心」的運算,也就是雲端運算。這樣的發展,直接挑戰軟體領袖微軟和蘋果。


統計顯示,Chrome的表現在南美洲特別搶眼,4月超越火狐,攻上第二名,6月市占率達到29.7%,超前火狐的24.6%,僅次於IE的44.1%。


在美國,Chrome市占率升上16%,IE拿下46.5%,火狐24.7%。英國方面,Chrome占21.1%,和火狐(21.7%)已經算是並駕齊驅。微軟IE則仍以46.4%領先。在歐洲,火狐去年12月超越IE,是IE首度在一個主要市場裡失去王位。


微軟IE在2000年代初期擊垮瀏覽器先驅網景(Netscape)後,占有全球瀏覽器市場95%,但隨後穩定下降。





.....


兒童讀經班,英語讀經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