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8, 2011

陸中小企瀕集體倒閉

中國人民銀行(大陸央行)日前宣布今年以來第6度調高存準率,使原本已相當緊俏的大陸資金市場更加吃緊。據陸媒報導,包括長三角、珠三角一帶中小企業因資金鏈斷裂出現集體倒閉現象,面對人行緊縮銀根,錢荒日益嚴重,大陸民企正面臨比2008年金融危機時更嚴峻的困境。

 資金緊張引爆的企業倒閉潮危機,以浙江、廣東一帶最明顯。根據深圳市銀監局發布的首期中小企業運營與金融服務指數,今年第1季深圳市中小企業運營情勢整體呈現銷售下滑、成本趨升、毛利下降、融資需求和缺口加大等特點,其中中小企業融資難題普遍存在。調查指出,約13%的企業融資難度很大,57%企業存在一定程度融資難題。

 融資困難 成本高漲

 《經濟參考報》指出,在珠三角一帶,當地原材料、勞動力、物流、財務等多項成本上漲,導致企業利潤攤薄,不少企業不接單虧損、接單也虧損。在這種情形下,低端製造業和作坊式小企業難以承受經營壓力,首先面臨倒閉風險。

 大陸中央電視台指出,在缺乏抵押品及利率高漲下,上海一些中小企業資金周轉困難的問題相當嚴重,不少企業打算收縮營運規模,限產、停產的狀況層出不窮。

 網易財經在調查採訪後發現,包括紡織、物流及汽車零配件業目前均因資金吃緊,營運瀕臨無以為繼的窘境。

 一位浙江紡織業者指出,32支純棉紗目前市價每噸3.25萬元(人民幣,下同),單周下滑1300元。但棉紗採購進價每噸3.75萬元,以當下市價算,業者每生產1噸32支棉紗,就要虧損5000元左右。
Summer Vacation
Our Boy Scout Camping Trip Pictures-Day 1-Part 1
Our Boy Scout Camping Trip-Day 2
肥胖習慣也會遺傳家有胖小子 爸媽錯很大
8900萬 惠普賣視訊會議部門
兩害相權… 買春可以 別找小三?
化療 肺癌治療主流
超微執行長 沒人想當
當孩子霸凌別人 家長怎麼做?
甲狀腺機能低下 少碘為妙
亞馬遜半價賣歌 挑戰蘋果
白色iPhone4 傳月底上市
諾基亞Q1報喜 本季有疑慮
RIM財測不夠靚 股價暴跌
18歲的煩惱…起床沒升旗

兒童讀經班,英語讀經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