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10, 2011

戴爾平板電腦 下半年登場

戴爾公司(Dell)9日舉辦最新產品發表會,展示多款具備消費者喜愛功能的商用電腦,以鞏固企業客戶的支持。戴爾並計劃今年稍後推出搭載微軟Win 7作業系統的10吋平板電腦。


華爾街日報報導,戴爾展示的新款筆記型和桌上型電腦,包OBD燈號亮起該怎麼辦括Latitude、OptiPlex和Precision三個改版系列,主要針對成長於科技世代的職場新鮮人而設計,「希望提供他們類似家用電腦的體驗,同時讓資訊科技部門容易把關」。



同時,戴爾副總裁拉拉(Seven Lalla)也展示下半年即將出的10吋Windows平板電腦模型機,作業系統和多數新款個人電腦相同,方便IT部門管理。



戴爾先前曾OBD 訊號推出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5吋平板電腦Streak 試水溫,但由於螢幕太小,比較像智慧型手機。相較於市面上以搶攻消費者為主的平板電腦,戴爾的新款平板電腦專攻企業客戶,和RIM 的Playbook較勁意味濃厚。



為避免Windows平板電腦出師不利,戴爾打算推出Android 版本的10吋機型,也考慮推出消費者用的平板電腦。



報導指出,戴爾推出新款商務電腦是為了吸引OBD 引擎監測核心的企業顧客群;戴爾年營收529億元中,逾五成來自個人電腦(PC),其中多半由企業客戶貢獻。



科技研究公司顧能(Gartner)的數據顯示,戴爾去年第四季PC出貨量成長3.9%,主要拜商用電腦銷售強勁之賜。戴爾高層指出,個人化產品正日漸成為贏得企業客戶青睞的關鍵,拉拉說:「現在企業變得更消費者化,員工的喜好和IT主管的需求同樣重要。」



戴爾公司在消費市場的成績一直無法媲美企業市場。創辦人戴爾(Muchael Dell)2007年回鍋擔任汽車OBD引擎診斷燈執行長時,曾希望成功打造消費性電腦事業,作為改革策略的一環,但最近該部門的獲利疲弱不振。



戴爾的部份新款電腦配備高階音響系統和高效能攝影鏡頭,提高了視訊交談品質和指紋掃描等選擇性安全功能。新款桌上型電腦售價650元起跳,筆電則從859元起跳,預計30到45天後上市。




兒童讀經班,英語讀經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