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February 4, 2010

Prius煞車也出問題

日本市場向來對豐田汽車十分信賴,豐田汽車也一 直是品質的保證,即使豐田因油門踏板問題,全球大規 模召回汽車維修,日本市場仍不受波及。

日本共有77件Prius煞車申訴 不排除召修

豐田熱賣混合車Prius,也可能因煞車問題而列入 召修名單。(圖:豐田官網)
豐田汽車 (Toyota Motor Corp.﹔7203-JP) 日本 發言人周四作出最新說明,表示公司已在日本接獲 77 件與第 3 代 Prius 混合車煞車問題相關的申訴,除了 正展開調查,公司也考慮在國內召修這批車款。
豐田發言人 Ririko Takeuchi 周四指出,公司在 美國也已接獲 8 件類似申訴。這批申訴牽涉去年 5 月 才推出的最新款 Prius 油電混合車。他受訪時首度鬆 口表示,豐田宣佈召修的可能性「並非為零」。
日本政府周三已下令豐田就相關問題進行調查。在 日本交通部網站上,官方陳列 Prius 駕駛針對煞車問 題的申訴內容,包括在顛簸路面上駕駛時,車輛的煞車 功能減弱弱甚至失靈。日本政府認為,部分問題可能來 自 Prius 煞車系統的電子元件。
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(NHTSA) 則聲稱, 他們已在美國接獲約 100 件與最新款 Prius 煞車問題 相關申訴,其中 2 件已造成車禍意外傷害。
豐田 Prius 混合車皆在日本生產,並且是日本去 年全國銷售冠軍車。該車款並不包括在豐田先前宣布因 油門安全問題在美國暫停銷售的 8 車款。
日本電視台《NHK》周三報導,日本經濟部長直? 正行與豐田執行副總裁會晤後,表示豐田汽車產品的煞 車系統中,有一組小型電腦設備,豐田正就此部分進行 調整與改善,特別是針對目前正在國內產線生產的汽車 。

saab

豐田車暫莫上路 恐有刑事責任

由於全球約 800 萬輛豐田汽車皆有可能出現油門 失速的致命危險,因此美國和英國的豐田車主今日接獲 警告,須立即停止開車上路。
一位交通刑事頂尖律師告誡,豐田在英國召回近 1 8.1 萬輛的汽車車主,必須停止開車,否則一旦因該故 障發生事故,就會面臨危險駕駛的控訴。
美國運輸部長Ray LaHood 勸告受到影響的車主應 停止開車,並「在汽車修復之前必須提高警覺」。LaHo od 的發言加深大眾對豐田大規模召回舉動的不滿,豐 田史無前例的召回行動,單就歐洲地區受影響的車輛便 達 200 萬輛。
稍後,Ray LaHood 聲稱他的發言是「失言」,但 是駕駛的法律責任也逐漸成為關切焦點,而建議車主暫 停開車的言論,已引起車主更多的擔憂。
目前已有多位車主反應,因為此機械失誤導致油門 在高速超車的時候卡住,駕駛只好將車開到路旁,慢慢 降速。
昨日,Toyota Motor .(7203-JP、TM-US;豐田) 仍堅持表示,受到影響的車輛仍可安全駕駛,且補充表 示現在已經確認每輛車的油門故障。
在首度宣布召回之後 6 天,豐田表示正計畫通知 英國 180865 位車主,為他們安排經銷商進行車輛修繕 ,修繕零件來自日本原廠,豐田表示修繕時間僅需 30 分鐘。
首批修繕日期將於 2 月 10 日起,然而,律師卻 勸戒車主最好不要開車,避免發生事故時須面臨刑事和 民事上的控訴。位於曼徹斯特的知名交通律師 Nick Freeman 表示 :「倘若你擁有受到影響的豐田車款,在接受檢驗之前 ,都不應該再開那台車。」「豐田的召回訊息已經通知你,可能會發生故障, 這意味著你已有責任,倘若發生事故,你可能有刑事和 民事的責任,如果發生致命車禍,你可能因危險駕駛而 遭起訴死刑。倘若你有其中一台受影響的車輛,千萬不 要開。」英國Association of Motor Offence Lawyers(車 輛違法律師協會) 表示,豐田宣布召回,這是否代表已 將特定故障現象知會駕駛,這是個「灰色地帶」,他們 補充,車廠可能要負擔「未能確保召回消息足夠官方且 有效迅速,也未能有效通知有必要停止駕駛的個別車主 」的責任。Toyota GB plc 總經理 Miguel Fonseca 堅持,受 到影響的豐田汽車仍可安全駕駛,但他承認豐田必須「 重建顧客信心」他表示:「這並非突然爆發的問題,在你的車子發 生問題之前一定有些徵兆,例如油門踏板越來越難踩下 ,或踩下後回彈至正常位置的速度越來越慢。在非常少 數的幾個案件中,豐田車主發現油門變得難踩、回彈速 度減緩,或駕駛不順暢,這時候他們應該就近聯絡豐田 經銷商。」英國疑似豐田油門肇事的第 2 例昨日也浮出檯面 。英國《衛報The Guardian》報導,去年英國一位駕駛 在以時速 65 英哩超車時,發生油門卡住的事故,一家 豐田經銷商向他表示,此事故係因橡膠地墊所引起。Toyota GB 總部隨後向該名駕駛表示,已經「凍結 」供應該款地墊,且正尋覓方法以改善該配件的品質。豐田表示,此問題僅限於美國地區。美國公路交通 安全管理局認為,目前已有 5 人因為地墊卡住油門造 成車禍而喪生。日本政府在接獲 14 宗低速剎車問題的報告之後, 也已要求豐田徹查其新型 Prius 油電混合車是否隱藏 故障危機。受到召回事件拖累,豐田周三於紐約證交所股價重 挫 6%,盤後續跌 2.49%,報 71.66 美元;周四,台北 時間 01:20,豐田於東京證交所股價大跌 5.58%,報 3210 日元。
saab 維修

豐田 如何走到經營危機

豐田(7203-JP;TM-US在幾個月內宣布召回數百萬 輛汽車,其傷害已開始累積:1月美國車市銷售遽減16% ,一周內股票市值蒸發210億美元。美國運輸部也揚言 ,要裁罰事發後反應消極的豐田,更別提一堆民眾所提 出的民事求償。豐田目前在美國發出兩項召修通知,第一是腳踏墊 卡住油門踏板的490萬輛車,第二項是油門踏板機械結 構有瑕疵的230萬輛車,其中約100多萬輛在兩起召修通 知中重疊。美國運輸部周三表示,除了外顯的機械問題外,也 要調查豐田車的電子油門系統是否也是導致「不自主加 速」的原因。更糟的是,近日上百名美國車主向美國道 路交通安全局(NHTSA)控訴豐田油電混合車Prius的煞車零件系統也有問題。且日本也有類似車禍事故,國土交通省 已下令要求豐田調查。豐田陷入危機,與經營方針的轉變有密切關聯。成 立數10年來,豐田秉持著低價與「品質至上」的原則, 緩慢地建立聲望與市占率。但到了1990年代,麻省理工學院企管專家史匹(Ste ven Spear)表示,豐田躋身世界頂級汽車公司後,維持 聲望與地位成為其無法解除的壓力。史匹強調,「堅持品質」會產生一套特定的行為模 式,追逐市占率則完全是另一回事;即使豐田超越了通 用,也犧牲了造車品質。史匹認為,該日本車廠所面臨的問題就是:所謂的 「豐田模式」(Toyota way)已被生產的需求所稀釋掉了 。品質危機終於爆發,豐田高層不得不承認營運出 現問題。誠如豐田副社長佐佐木真一(Shinichi Sasaki )日前所說:「我們必須加強品管」。這番坦白宣言,由致力追求可靠性的豐田所說出, 確實令人訝異。豐田終究將解決生產瑕疵的問題,但要 重拾聲望,恐怕需要很長的時間。

兒童讀經班,英語讀經班